央广网

三亚南山备战春节黄金周 新春祈福民俗文化活动多

2019-01-30 16:42:00来源:央广网

春节前夕,游客在三亚南山景区游览(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文武 摄)

  央广网三亚1月30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陈文武)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三亚宜人的气候引来大批游客旅游观光。记者了解到,作为传统文化景区的南山,备好了“新春祈福”的民俗文化大餐,让八方游客充分享受南山福泽、快乐过年。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发布《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显示,海南是历年春节旅行的热门目的地,三亚人气火爆热度较高,预计今年春节海南游热度将从初二起持续一周。南山新春祈福系列活动一直以浓郁传统的年味儿氛围,已经成海南文化旅游市场人气、口碑皆佳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春节假期携老带小到“寿比南山”的吉祥地敲响新年钟声,祈福过大年,年味十足。

  据了解,今年南山新春祈福活动的主题是“金猪迎祥闹新春、南山祈福过大年”,主要活动有:除夕夜辞旧迎新撞南山108响吉祥钟、烧头香、吃跨年面,大年初一弥勒菩萨圣暨新春祈福法会,初一至十五新春祈福法会,三十三观音堂正月初五迎财神,南山寺正月初九供佛斋天祈福法会,海上观音广场登高“抱佛脚”,金玉观音阁新春祈福等。此外,还有小武僧表演,竹竿舞大家乐等大家乐活动,将每天在景点处与游客互动分享节庆的欢乐。届时,游人还可以在南山品素斋美食,选购特色纪念品和护身符等。

春节前夕,游客们在三亚南山景区游览(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文武 摄)

  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新春活动,新春祈福历来备受关注。三亚南山景区将于2月4日农历除夕夜举行撞钟祈福民俗文化活动,以我国传统习俗敲响辞旧迎新的钟声,欢庆猪年的到来。除夕当晚从六点后至次日的大年初一,南山景区将对游人实行24小时通宵营业,方便市民游客前往南山参加祈福民俗活动。此外,正月初五当天,还有一场“迎财神”民俗文化活动在南山景区举行,主要活动有舞狮贺岁、琼戏展演、财神祈福法会等,该活动将是南山景区春节假期一大亮点。

  近该景区为满足春节接待高峰的需求,组织近200人的机动队到一线服务游客,并强化标准化服务。同时,南山景区还对景区内游览通道、服务设施、食品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值得一提的是,南山景区游客中心客流集中区域兴建的三星级旅游厕所将在今年春节期间投入功能性使用,该厕所占地480平方米,设有男厕位46个和女厕位70个,将解决客流高峰的如厕需求。

  此外,三亚南山景区唯一进出通道拓宽工程春节前将实行功能性通车。这段旅游公路全长7.22公里,起点位于G225国道崖城互通,终点为G225国道南山互通连接线,是进出南山景区的唯一通道。这条道路拓宽后,将缓解今年春节黄金周南山景区的区域交通压力,为自驾出游到南山的游客提供了便利。

编辑: 郑皓月

三亚南山备战春节黄金周 新春祈福民俗文化活动多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三亚宜人的气候引来大批游客旅游观光。记者了解到,作为传统文化景区的南山,备好了“新春祈福”的民俗文化大餐,让八方游客充分享受南山福泽、快乐过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