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天使路演圆满结束 共七个项目通过评审

2018-12-14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12月13日,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主要活动之一——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天使投资路演活动在海南数据谷举行。

  一天时间里,前期通过严格初选闯入路演的20个互联网创业项目轮番登场,经过激烈角逐,七个项目获3/4以上专家评审通过,现场与投资机构达成投资意向,在通过后续相关投资决策程序后,每个项目将获得最高100万元的天使投资。

  实效性强 已成创新创业节“新名片”

  据悉,今年是海南连续第三年在“互联网+”创新创业节期间举办“含金量”十足的天使投资路演活动。因为审批流程“极简”,实效性强,路演已成为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的“新名片”。

  此次路演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省内外的9名专业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项目需在7分钟内完成项目演讲,之后,评委针对项目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创新能力、团队背景等进行考察提问,并对路演项目产品改造升级、内容整合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现场提问氛围热烈,项目负责人与投资人在问答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根据《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天使投资资金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经评审评分表决后,获3/4以上评委投票通过的项目将获得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投资。

  项目类型丰富 覆盖多个领域

  参加本次路演的互联网企业项目覆盖领域广、创新性强,包括AI、知识图谱构建、泛娱乐社交平台、互联网+新能源、物流大数据平台等等。他们期待着通过全面展示自身实力,征服评委,获得资本青睐。

  “我们已经承接了上千场会务服务,已经形成一体化的会务服务体系”,海南火吧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鹏在演讲中说道。火吧时代参加的路演项目为——会小帮-会奖旅游SAAS云服务平台,专注会议会展活动的互联网技术服务,可以为组织会议的企业事业单位提供人脸识别签到入住、电子会议手册、会议小程序、会议微官网、照片直播、全民启动和天降红包、微信摇一摇等50多项技术产品和专业的品质服务。

  北京米可世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泛娱乐社交公司,打造了以Mico为核心的全球化泛娱乐社交生态。“我们以社交为核心,以泛娱乐为生态,以交友、直播、游戏、短视频等为模式”,Mico&Kitty Live项目负责人表示。海南已经全面开始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毫无疑问是一片发展“沃土”,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在海南发展。

  现场签署投资意向 七个项目将获天使投资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展示以及评审的考察评选,最终,Mico&Kitty Live、点滴关怀、艾客旅行、会小帮-会奖旅游SAAS云服务平台、云渲染、航冠科技及上海高竞文化七个项目脱颖而出,通过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天使路演活动的投资评审,分别与海控资本、海南信产投资现场签署投资意向书。

  据悉,路演结束后,海控资本、海南信产投资会根据签署的投资意向书,对通过的项目进行下一阶段的对接执行。届时,将会对这七个项目开展法律、财务等尽职调查,形成具体投资建议并报省工信厅审定,通过后即可按照资金主管部门批复的投资方案实施投资。

  作为评委,上海熙定资本合伙人田新华说:“这是我第二年担任海南创新创业节期间的天使投资路演评审。两年时间,我看到更多省外项目来到海南参加路演,直接证明了路演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同时,田新华建议省外的初创企业应该抓住此次机会,积极开拓海南市场。海南目前正积极创建良好营商环境,这是初创企业发展的“良机”。

  海南省工信厅负责人则表示,作为一个实现资本和项目无缝对接的开放式活动,天使投资路演不仅能为投资机构提供优质的潜力项目,更是海南履行政府职能,吸引更多省外优秀创业项目落地、扎根海南,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有力举措。

  本次路演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数据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海南海控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海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郑睿

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天使路演圆满结束 共七个项目通过评审

12月13日,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主要活动之一——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天使投资路演活动在海南数据谷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