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海南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9-06-15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15日电消息(记者朱永) 6月15日,以“打造书香海口,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南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从即日起至12月,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十余项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
  海口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林兴民,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王庆芳,旅德雕塑家、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海南雕塑艺术研究院院长程连仲,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马良,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海口市美协主席王锐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海口市有关学校学生代表、市民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林兴民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第十一届海南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是加快海口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活动,也是提升椰城文化品位和市民文化修养,增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气息的重要举措。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的魅力之源,海口市正围绕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目标,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开阔的视野、更有力的举措,塑造城市文化,提振城市精神,促进海口市软实力的全面提升。
  林兴民表示,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牢固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投入到全民学习、终身学习行列中来,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追求,与好书为友,与学习相伴,从读书学习中接受教育,获得新知,促进个人的不断进步和全面发展,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作为此次活动文化界的特邀嘉宾代表,马良在发言时说道,我们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处在“改革开放最高形态”的自贸港建设进程中的海南,时代和形势的发展,显然要求我们具备更加高的文化素质、专业水准和文明形态。而一切文明的最后成果都会体现在那个地方那个时代的人身上,人则是需要阅读滋养的。
  马良表示,希望所有海南人民秉承“开卷有益”的古训,在“自由、开放、包容、进取”的新海南,投身到全民阅读活动之中,以砥砺前行、不懈努力的精神力量,共同助力海口、海南发展成她该有的且更加美好的样子。
  据了解,“书香节”是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和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是书香海南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08年以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海南书香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届。
  “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是海南书香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海口各区机关、学校、社区(村)、企事业单位、各行业协会中广泛开展全民读书、经典诵读活动,将阅读活动培育成为海口市公民教育品牌项目,使之成为倡导爱读书、爱学习的有效载体,进而继续推进海口市文明城市建设。
  同时,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当天的启动仪式之后,还举行了以“新时代更要倡导全民阅读”为主题的“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座谈会,来自业界的特邀嘉宾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分别就自己的见解体会,并就新时代全民阅读的必要性和如何推动全民阅读等提出各自的见解。
  此外,“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还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图书荐读活动、全市青少年“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读书分享会、“新时代新海口”书画展、机关读书活动、“爱心阅读”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新时代,新梦想”读书网络征文比赛、“书香走进社区”共享图书室等十多项精彩文化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据悉,第十一届海南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新闻出版局主办,海口市旅文局、海口市直机关工委、海口市关工委、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财政局、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卫健委、海口市司法局、海口市国资委、海口市总工会、海口团市委、海口市妇联、海口市残联协办,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同时,活动还得到海南省图书馆的大力支持。
编辑: 胡莹莹

第十一届海南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6月15日,以“打造书香海口,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南书香节暨“书香海口”全民阅读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