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在海口举行

2019-05-21 15:16:00来源:海南日报

  “甜蜜之约,火荔无限”。第十七届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暨2019海口火山荔枝节5月20日上午在海口三门坡开幕。在产销合作签约仪式上,来自海南、福建、广东、广西的10多家企业签订了13.5万吨荔枝、龙眼购销合同,签约金额达12.42亿元。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海口市政府共同主办。

  据悉,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是我国荔枝、龙眼的主产区,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从2003年起,为构建中国荔枝龙眼的产销平台,拓宽流通渠道,四省(区)农业农村部门实施跨区域合作,轮流主办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在四省(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活动已发展成为实现我国荔枝龙眼区域合作与产销对接良好的平台和有效途径。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光温、水土等资源禀赋,按照“小而精、早而优、特而专”的思路,通过科学布局、优化品种、标准示范、技术推广等措施,做大做强荔枝龙眼产业。拥有妃子笑、白糖罂等多个优良荔枝和石硖、储良等优良龙眼品种,有多家企业的荔枝龙眼产品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销往全国20多个省份,并部分出口美国、日本等地。(记者叶媛媛 计思佳)

编辑: 魏文欣

中国(海南)荔枝龙眼产销对接活动在海口举行

在产销合作签约仪式上,来自海南、福建、广东、广西的10多家企业签订了13.5万吨荔枝、龙眼购销合同,签约金额达12.4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