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界洲岛假日迎客忙 景区全面禁止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2019-02-09 12:31:00来源:央广网

春节假日海南天气宜人适合出游(央广网发 通讯员童国强 摄)

  央广网陵水2月9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童国强)2月8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旅游区内,游客快乐享受海岛假日生活。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外地长途游客开始陆续迈开返程步伐,避峰的本地游客增多。

  据统计,分界洲岛旅游区2月8日当天客源数为1.28万人次,相比去年有所减少。不过,游客对旅游项目的参与度较高。天气晴好适宜各类亲海旅游项目。景区各个旅游项目没有出现游客排长队长时间等候的现象。

分界洲岛海上游玩项目(央广网发 通讯员童国强 摄)

  据了解,从春节前开始,分界洲岛旅游区积极响应海南省政府的号召,禁止岛上商家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尤其是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全部采用环保吸管,并在岛上醒目位置提醒游客少用或不用塑料制品,得到了游客的赞赏与理解。节日期间,景区明令禁止一些面向游客的商品在有提价或短斤缺两的行为,并派出巡查人员每天不间断巡查、暗访。

  8日,一位游客2岁多的女儿在海滩上与家人走失,家人十分焦急。景区值班人员接报后,立即启动相应应急机制,调集视频监控与现场人员展开搜索。仅5分钟时间,工作人员在千米以外的一个小景点找到小女孩。家人见到后对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此外,节日四天时间,景区没有接到游客投诉景区员工服务及价格等方面情况,接待安全有序。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节日时间里,景区将继续严阵以待,热忱服务八方游客,确保游客在分界洲岛游玩安全、开心。

编辑: 郑睿

分界洲岛假日迎客忙 景区全面禁止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2月8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旅游区内,游客快乐享受海岛假日生活。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外地长途游客开始陆续迈开返程步伐,避峰的本地游客增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