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罚价格欺诈行为 三亚市发改委召开春节期间价格告诫会

2019-01-18 14:47:00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讯 1月17日,三亚市发改委召开春节期间价格告诫会,要求三亚市各宾馆酒店、海鲜排档、房地产企业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执行政府定价及价格调控政策,严禁价格欺诈行为,营造规范、稳定的消费市场环境,保障市民游客度过幸福愉快的新年。 

  会议要求,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提供服务,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以及《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会议指出,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政府定价及价格调控政策,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景点、公共交通企业等要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标准,不得突破限价范围。旅游饭店标准客房要严格执行政府指导价标后准,不得突破限价范围; 

  海鲜排档(广场)经营者要严格遵守平均差价率管理规定,执行政府调控价格和报备的海鲜品餐饮加工收费标准;房地产开发企业要严格遵守房地产价格调控政策规定。 

  会议强调,节日期间经营者严禁价格欺诈行为,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进行价格欺诈。价格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并对典型价格违法案例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对不遵守价格诚信的企业列入失信黑名单,通过“信用三亚”网站对外公示。 

  三亚市海鲜排档(广场)、房地产开发企业各10名代表现场签署价格诚信承诺书。三亚市海鲜排档协会秘书长汪裴、三亚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胡晓亮、亚龙湾君澜酒店副总经理李巧艳代表各自行业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2019年的春节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诚信为本,文明经营,履行明码标价的责任,杜绝欺诈顾客的行为,营造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为建设美丽和谐的三亚做出贡献。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大小洞天等景区代表,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凤凰海鲜广场、奥特莱斯海鲜广场、吉阳迎宾海鲜广场等海鲜排档(广场)代表,海南三亚湾新城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申亚置业有限公司、三亚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王倩)

编辑: 刘拓拓

重罚价格欺诈行为 三亚市发改委召开春节期间价格告诫会

1月17日,三亚市发改委召开春节期间价格告诫会,要求三亚市各宾馆酒店、海鲜排档、房地产企业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执行政府定价及价格调控政策,严禁价格欺诈行为,营造规范、稳定的消费市场环境,保障市民游客度过幸福愉快的新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