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1月20日开踢

2018-12-28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琼中12月28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陈泽汝 尹婉妮)12月28日,2019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南迎宾馆举行,会上透露,18个国家21支球队将于1月20日齐聚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赛事即将火热“开踢”。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以“山水琼中 足球沃土”为主题,大赛将于1月20日在琼中三月三广场举行开幕式,整个邀请赛为小组赛方式,约50场比赛,赛事设三个组别,分别为男子12、男子15、女子16。参赛队伍来自土耳其、泰国、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干达、越南、瑞典AIK、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18个国家及地区的21支优秀青少年足球队,共计400余名运动员,将在三月三广场、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思源实验学校、琼中云湖生态农庄4个场地进行比赛。

  据了解,海南省琼中县近年来获得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和主体功能试点建设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县”等国家级荣誉。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琼中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品牌为目标,以发展校园足球特色文化为抓手,深入践行“体育扶贫”理念,于2006年在全省率先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经过12年的努力,“琼中女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实现了“哥德杯”及“哥德杯中国”三连冠,代表海南省夺得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笼式足球女子组冠军和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女足项目亚军,荣获了2018年影响世界华人希望之星大奖。

  据悉,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琼中女足少年励志电影《旋风女队》放映仪式、颁奖仪式及花车游行、球队文化交流、琼中风情焰火晚会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赛事内容,使此次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活动更加契合体育精神,更具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本届比赛由琼中县委县政府、海南省足球协会联合主办,琼中县教育局、琼中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委员会、琼中女足管理中心、琼中足球协会等联合承办。

编辑: 郑皓月

2019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1月20日开踢

12月28日,2019海南琼中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南迎宾馆举行,会上透露,18个国家21支球队将于1月20日齐聚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赛事即将火热“开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