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区块链技术赋能全球实体经济高端论坛海口举行

2018-12-20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2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黄夏)12月20日上午,由新加坡智慧链基金会、泰国智慧链运营中心主办的区块链技术赋能全球实体经济高端论坛暨智慧链全球社区2018年度峰会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

  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第九届中国侨联常委、蒙古国国立大学政治学名誉博士、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著名国际外交商业专家潘庆林,新加坡智慧链基金会联合发起人、WDC智慧链全球运营理事会轮值理事长许艺缤,《白话区块链》作者、WDC智慧链基金会联合发起人、WDC智慧链国际公链技术团队核心代表蒋勇,凤凰网海南频道CEO李永金等来自全球各地的商界、媒体界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商区块链未来的发展。

  会议以“智慧链·为改变而来”为主题,意义重大,内容丰富,不仅集纳了多项会议主题,还特邀了国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高管莅临现场。

  这是一次智慧的碰撞,通过聚焦区块链的研发与应用的前沿技术及实践经验,结合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共同交流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动落地海南自贸区(港)的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智慧化的城市建设,并利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来创造全新的价值。

  会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第九届中国侨联常委、蒙古国国立大学政治学名誉博士、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长、著名国际外交商业专家潘庆林表示,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想起以前的苦日子心中苦涩,但现在国家富强了,日子变好了,就应该为了更好的生活奔赴。

  潘庆林结合自己的外联经验,讲明了区块链技术对自身成长、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新加坡智慧链基金会联合发起人、WDC智慧链全球运营理事会轮值理事长许艺缤在致辞时表示,目前公链已完成90%的进度,明年3月份主链正式启动,准确时间点以官网公布为准。公链价值正在逐渐展现出来,2019年才是WDC智慧链真正的元年。明年将有众多的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国家的实体企业与智慧链合作,将基于智慧链公链去开发服务于民生的应用产品。

  “智慧链公链主网启动以后,我们将正式成立全球社区运营理事会,希望大家能尽快达致目标、满足条件,成为理事会中的一员,并在理事会中选举产生常任理事,组成常任理事会。常任理事会的使命是维护智慧链的安全与发展,WDC智慧链以合作、开放的心怀拥抱明天。智慧链为改变而来。”许艺缤说。

  此外,泰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海外华文新媒体合作委员会主席、泰亚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高级顾问兼泰国洪门总会会长吴南江,泰国全球旅游链国际有限公司CMO首席市场官(联合创始人)李晓君,《白话区块链》作者、WDC智慧链基金会联合发起人、WDC智慧链国际公链技术团队核心代表蒋勇,上海熙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上海熙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善臣,大学教授、深资媒体人、人民日报社主任记者、人民日报国内政治部主办的《时代潮》杂志总编辑助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总编辑刘晓明在现场分别进行了“弘扬洪门精神,智慧链(WDC)与海外洪门同仁的情谊”“TXC旅游生态背景前景介绍及WDC支付应用场景”“《通证经济发展与底层系统设计》”“《大健康领域技术应用》”“医疗、食品监管与溯源”的主旨演讲。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嘉宾热烈的掌声。

  期间,新加坡智慧链基金会分别与TXC发起方、天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县春林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海熙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智慧链(WDC)支付应用/泰国旅游局支持之支付场景、医疗数据共享应用、农业溯源领域的应用以及中医医学-国学健康-大健康领域应用签约,合作共赢。

  中信投传媒产业集团副总裁兼一点资讯海南总编辑、海南电视台新闻评论员聂蜀湘与爱哪哪文旅科技集团董事长陈笑,《白话区块链》作者、WDC智慧链基金会联合发起人、WDC智慧链国际公链技术团队核心代表蒋勇,中国社区商学院理事会副会长、商学院院长周帅,WDC智慧链全球社区运营理事会成员、智慧链国际商学院院长傅纬纶,马来西亚皇室册封爵士、Date Seri Da.Simo Deng 拿督斯理、太平绅士、天使联盟国际资本总商会联合创办人、商会主席、天使国际资本总商会联合创办人、商会主席、盛马控股集团董事长、国际投行专家、著名华侨、杰出企业家邓海平进行论坛高端对话。

  对话以“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动落地海南自贸区(港)产业的融合发展”“区块链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如何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加快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为议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2018年10月8日国内正式授牌的首个区块链试验区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正式成立。鼓励“试验区”认真贯彻中央及海南重要发展精神,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抢占区块链产业制高点,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培育发展千亿新产业。

  马来西亚拿督、KINGSLEY皇岦国际教育企业集团、马来西亚上市公司MCT集团执行董事吴明权,泰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总裁、海外华文新媒体合作委员会主席、泰亚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高级顾问兼泰国洪门总会会长吴南江,马来西亚中马商会会长、太平绅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特邀委员、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包久星,大学教授、资深媒体人、人民日报社主任记者、人民日报国内政治部主办的《时代潮》杂志总编辑助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总编辑刘晓明,WDC智慧链全球社区运营理事会成员、智慧链国际商学院院长ALLEN,WDC智慧链全球社区运营理事会成员、智慧钱包首席信息官Jason等领导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本次会议受到了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活动由新加坡智慧链基金会、泰国智慧链运营中心主办,鑫淼(海南)区块链管理有限公司、海南逸展宏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凤凰网海南频道作为本次论坛唯一战略合作媒体。

编辑: 郑睿

区块链技术赋能全球实体经济高端论坛海口举行

12月20日上午,由新加坡智慧链基金会、泰国智慧链运营中心主办的区块链技术赋能全球实体经济高端论坛暨智慧链全球社区2018年度峰会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