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违规销售走私油和非标油

2018-12-14 13:58:00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违规销售走私油和非标油

  根据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今年11月起组织相关部门在全省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规销售非标油、走私油,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43人次,检查成品油经营户1190家次,立案15宗,查封扣押涉嫌销售来源不明、非标柴(汽)油152.82吨,扣押涉嫌非法油罐车5辆、加油船11艘、油罐4个。

  全省目前在营的579座(艘)加油站(点、船)全部被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对象和重点监管范围。我省重点检查沿海岸线、港口码头以及陆上炼油厂、加油车、储油仓库、修车厂、物流货场、建筑工地、公路边等走私油、非标油易发多发领域;重点查处无照经营加油站(点、船)以及成品油散装零售摊点;严厉惩治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非法调制、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或无合法来源成品油等违法行为以及加油站计量作弊、车辆擅自加装流量计或加油装置等违规行为。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我省走私油、非标油违规销售日益严重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坚持源头治理和流通管控相结合,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要求,做到生产、储存、运输、销售链条检查全覆盖,凡是非法经营加油站(点、船)一律取缔,凡是非法运输成品油车辆一律没收。

  据了解,自12月13日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两个联合督导组,深入我省各市县重点地区协助并指导开展燃油销售检查和走私油、非标油违规销售案件查办工作。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以“查源头,端窝点,斩链条,严监管"为重点的打击非标油、走私油工作态势正在形成。(记者罗霞 通讯员王雪梅)

编辑: 郑皓月

海南开展专项行动 打击违规销售走私油和非标油

根据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今年11月起组织相关部门在全省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规销售非标油、走私油,取得初步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