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盛装启幕

2019-06-24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黑河6月2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宋冠男)6月23日,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龙江省黑河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中俄文化大集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河市人民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与民族政策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行政公署共同承办,历时6天,24日将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俄方开幕式。

  本届中俄文化大集以“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两国共同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高端交流、论坛推介、文化贸易、文化旅游等板块活动,深化中俄双方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充分释放沿边城市对俄合作潜力,促进中俄民心互通、政治互信和经济繁荣发展。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领导王晓峰致辞并宣布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正式开幕。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副部长娅里洛娃、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立群、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致辞。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自2010年起,中俄文化大集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中俄两国国家级、区域性、协作性、机制性、规模性、综合性、民众性的文化贸易、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也是中俄文化交流合作的一个成功范例,更是中俄两国、两省州、两城市共同的文化盛会,中俄毗邻地区人民共同的盛大节日。

  开幕式上,中俄双方嘉宾和观众共同观看了中俄两国艺术家联袂奉献的大型文艺演出《友谊颂》。俄罗斯远东地区主体城市的文艺团体还将赴中国其他城市举办专场演出。

编辑: 冯志远

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盛装启幕

6月23日,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龙江省黑河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中俄文化大集历时6天,24日将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俄方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