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语文朗读大会哈尔滨站初赛落幕

2019-06-10 14: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0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6月7日上午,伴随着整齐磅礴的《少年中国说》,“声音的魅力”2019语文朗读大会哈尔滨站豌豆语文赛区启动演出落下了帷幕。今年,哈尔滨站共设7个赛点,共有1500多名选手参加初赛,决赛将于7月初举行。
  活动现场,“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发起人、朗诵艺术家詹泽老师朗诵了《悯农》《赠汪伦》《游子吟》等唐代诗歌,让学生和家长在悦耳的朗诵中再一次感受到了经典作品的文学神韵。知名主持人、全国“金牌主播”费军即兴朗诵了《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青年朗诵家李仓卯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继母的账本》。前几届朗诵大会上的优秀小选手也登台表演。6月6日至7日,詹泽老师还结合自己20年的朗读教学,以“声音的魅力”为主题进行了2场公益讲座,与1200个家庭分享了有声语言艺术的训练方法和学习经验。
  据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哈尔滨分站组委会负责人刘国建教授介绍,作为国家级的青少年朗诵大赛,自2015年以来,语文朗读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目的是让青少年通过朗读语文教育经典篇目,展示最美汉语好声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2016年至2018年,哈尔滨共计有135名选手赴京参加总决赛并且获奖,其中小选手朱梓源、岳宜桐、张溪芮、孟珈庚、高雅、李佳怡还分别获得了全国总决赛总冠军、金奖、特等奖、一等奖。
编辑: 乔仁慧

2019语文朗读大会哈尔滨站初赛落幕

哈尔滨站设7个赛点,共有1500多名选手参加初赛,决赛将于7月初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