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放啦!300人走进哈工程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9-05-24 1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24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金声 许菁)24日上午, “实验室开放日”—“走进水声”科普宣传活动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楼启动,来自沈阳辽海有限公司、科学指南针、哈尔滨船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三中学、第九中学、第一中学等近300名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摄影:刘闯

  哈工程水声工程学院院长殷敬伟在开幕式上致辞道:“水声科学对人类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开门迎客,希望让更多的人走近水声、认识水声、了解水声,激发大家水声工程相关科学的热情与兴趣,携手各位共同追寻海洋强国梦!”

  开放日共持续三天。未来三天的开放日系列活动包括:水声实验室参观、产学研交流座谈会、水声科普讲座等环节,并针对中学生特别组织了声学实验演示及实践、水声工程专业高考咨询等活动。水声水池实验室、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朴胜春教授是本次活动的首场主讲人,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跟大家分享一些水声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向大家介绍水声工程的原理,让大家认识水声这门学科,领略水声的奇幻魅力,培养自己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的兴趣。”


摄影:刘闯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防科技创新基地战略联盟发起在开放日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博物馆、海洋纪念馆、军工纪念馆将同步免费向公众开放,以助于大家了解我国船舶工业在船舶运输、海洋开发、海军装备及核能应用等方面的重大成果,为大家普及科学知识

编辑: 乔仁慧

开放啦!300人走进哈工程水声技术重点实验室

在开放日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船舶博物馆、海洋纪念馆、军工纪念馆将同步免费向公众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