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庆石化公司举办“感知大庆石化”开放日活动

2019-05-23 1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庆5月2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考察调研提出“油头化尾”重要指示精神三周年之际,5月23日,大庆石化公司举行“感知大庆石化”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大庆石化、全方位了解大庆石化。
  
  
  

  多家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参与此次活动。媒体一行观看了《石油梦想》宣传片和《一滴原油的石化之旅》产品宣介片,并现场参观了9万吨/年MTBE、22万吨/年烷基化、120万吨/年连续重整、2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装置现场,对石油石化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行业特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大庆石化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强化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

  

  

  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省时强调,要以“油头化尾”为抓手,推动石油精深加工,推动“油城”发展转型。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大庆转型发展开出“关键药方”,为大庆石化融入国家新一轮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指明方向。大庆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孙玉彬告诉记者:3年来,大庆石化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油头化尾”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打造“油头化尾、油化相宜”的生产模式,重构产业布局,重聚发展动能。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中国石油最具竞争力的炼化一体化企业,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到2025年,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炼化一体化企业。走出一条产业结构更优、体制机制更活、发展后劲更足的新路子。

  

  

编辑: 冯志远

大庆石化公司举办“感知大庆石化”开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