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踏青季!黑龙江推出春季踏青十大登山地

2019-04-30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30日消息(记者迟嵩)又是一年踏青季,登山望远正当时。正值五一小长假,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十大登山地,携带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登高望远、赏花拂绿吧!

  一、帽儿山

  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因其山貌似冠状,故称帽儿山。帽儿山属于长白山系张广才岭西坡小岭余脉,地貌属于低山丘陵,绵延起伏,境内植物种类繁多,动物资源丰富,有狐、貂、野猪、狍等。

  五一期间,可以在帽儿山山地游乐园体验飞拉达崖壁攀岩、玻璃栈道、速降滑道、丛林飞跃、高山漂流五大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地址: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

  二、香炉山

  香炉山位于哈尔滨市宾县,因主峰形似香炉而得名,是黑龙江省级森林公园,也是哈尔滨东部森林度假、休闲胜地。旅游区内山势高耸险峻,山峰连绵起伏,山林密闭参天,四季景色宜人。主要景点有滴翠谷、木石缘、冰湖、蝴蝶谷等。

  518日,香炉山森林马拉松大赛将在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开赛,全程赛道由山地坡道、森林沙土绿道、环山公路组成,极具挑战。沿途经多个景点,可谓国内最美的森林户外挑战赛线路之一。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

  三、松峰山

  松峰山景区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松峰山镇,是集森林保护区、自然景区、金源文化、道教文化为一体的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

  松峰山山峰险峻,有山泉、奇石、怪松,地形地貌独特,是金代皇家避暑、狩猎的园林,素有东北道教第一名山龙江第一秀之美誉。风景区内主要景观有棋盘峰、烟囱峰、双乳峰、狮吼峰、鸡冠峰、拜斗峰、小南山、一线天等。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山河镇

  四、金龙山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为总面积30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826米,为哈市第一高峰,是养生、休闲、避暑、度假的中心,是天然大氧吧!

  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以苍山岩壁为骨架,以清泉溪流为脉络,古迹人文点缀其间,形成了奇山、怪石、古树、林海、文物、山泉、动植物为独特秀丽的风景。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龙山镇

  五、凤凰山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之首。海拔超过千米的山峰有89座,以其东北大森林、大湿地、大峡谷等资源特色,形成集旅游观光、探险及娱乐为一体的生态环保型森林公园。

  这里美在森林、奇在山水、神在人文。凤凰山还有落差超过千尺的龙江第一瀑,也是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

  地址:五常凤凰山

  六、铧子山

  铧子山属小兴安岭余脉,由大铧子、二铧子、三铧子及其他山峰组成,因形似犁铧而得名。因其神奇雄浑、幽深神秘、原始清新、别具一格,被誉为黑龙江省小泰山"

  铧子山繁衍生息着种类繁多的野生动植物,有红松、水曲柳、黄波萝等名贵树种。

  地址:通河县铧子山

  七、二龙山

  二龙山风景区,一湖碧水,二龙戏珠,三面环山,四季旅游。这里既有二龙戏珠、长龙卧波等十大丽景,又有宝岛飞虹、湖面飞鱼等四大奇观。

  风景区内有各类游乐项目40多个,夏季尤以滑草、滑道、溜索、攀岩、滑翔机等深受游客喜爱。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

  八、平山旅游区

  平山神鹿风景区毗邻西泉眼水库,独特的地理位置,独特的历史渊源,筑就了这座全国最早、最大的半野生开放式鹿场,五一期间来登山,还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小鹿

  登上鹿角岩,俯瞰峡谷幽静丛林苍古、溪流潺潺,獐、狍、野鹿漫布其中。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山镇

  九、碾子山

  碾子山区是齐齐哈尔市内著名的旅游景区,地处大兴安岭东麓余脉,位于齐齐哈尔西北部,碾子山产石,可制碾磨,故称碾子山。这里植被丰富,山峦迭起,每年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登山望远。

  碾子山区内有众多景区,有充满历史色彩的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蕴含传说的蛇洞山、我国重点遗址金长城遗址公园、刺激欢乐的雅鲁河漂流等旅游项目。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

  十、九峰山养心谷

  九峰山养心谷景区以养生为核心、养眼、养心、养性、养身为目标。景区内森林覆盖率90%以上,负氧离子5万多,是理想的天然大氧吧,能让游客真实体验负氧离子森林浴。

  景区内还可以体验龙头滑梯,钓冷水河鱼,品养生大餐。

  地址:伊春市九峰山养心谷

  

 

  

编辑: 乔仁慧

五一踏青季!黑龙江推出春季踏青十大登山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