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江第一湾小小警务室温暖游客心

2019-04-24 1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4月24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魏泽 马朝林)作为最基层、最一线的警务机构,警务室是与群众打交道最频繁的地方,也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近日,记者走进大兴安岭图强公安分局龙江第一湾景区警务室,探访这里发生过的“暖心”故事。

  据警务室的负责人讲述,自2018年图强公安分局龙江第一湾景区警务室成立以来,小小警务室发挥了大作用,成为了守护平安、服务游客、提供帮助、解决困难的最前沿阵地,无论春夏秋冬,这里时常上演民警与游客之间温暖动人的画面。

  2018年8月17日下午,龙江第一湾景区警务室接到局指挥中心电话,称一辆车牌号为京JR5502的福特SUV车辆在景区的下山路途中不慎侧翻沟内。接到指派任务,警务室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及时安抚好游客情绪,查看车辆状况后,与二十八站管护区进行沟通协调,派来了一辆拖拉机进行救援,最后在救援车辆拖拽和民警的共同配合下,历时2个多小时,成功使受困车辆脱困。车主张颖夫妻二人特别感动,紧握着民警的手说:没想到在这么远的景区还能得到如此及时的救援,感谢你们。

  2019年春节前夕,一名湖南籍的女游客走进了龙江第一湾景区警务室。见到民警,这位游客焦急的说,她的挎包丢了,除了有现金、她的身份证等一些重要资料都在包里,她急切的告诉民警,“我上了一个卫生间,出来后就发现包不在了,警察同志,你们一定得帮我找回来。”女游客丢包着急心里焦躁,民警安抚其情绪,给她倒了一杯开水,安排其先在警务室休息,然后立即赶往女游客所说的卫生间进行寻找。十几分钟过去了,民警们查找后,并没发现该游客的挎包。民警决定扩大搜寻范围,沿着她的参观路线,遇见景区工作人员及导游就上前询问,看见路边的垃圾桶就驻足翻找。就这样,一个地点一个地点的寻找,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多小时后,在景区停车场附近,找到了女游客的挎包。看到民警拿着挎包回到警务室,这名女游客十分感动,竖起了大拇指,“好样的,太谢谢你们了。”
  

编辑: 乔仁慧

龙江第一湾小小警务室温暖游客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