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机场多举措保障春运

2019-01-22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记者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获悉,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机场增设了多项便民措施和温馨服务。 

  为让每一位归途中的旅客感受到过年的浓郁氛围,贵阳机场精心设计了航站区节日整体造景,在航站楼门头、值机岛、行李提取厅上张贴节日装饰,以及在行李提取厅放置富有年味的“卡通猪”玩偶,同时在出发大厅Y显屏处打造绿植造景,从花卉选取、色彩搭配、造景方式等方面严格把控,力求为航站楼春节氛围营造锦上添花,最终向过往旅客呈现出多彩多姿的机场航站楼。 

  贵阳机场制定了“平安出行 暖途有我”的服务提升措施,除了安排的志愿者服务计划外,额外增加由员工及保洁外包商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的现场流动服务志愿者,增强现场服务保障力量,主动为广大旅客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切实做到“平安出行 暖途有我”的口号,彰显贵阳机场人性化关怀。 

  为了让母婴旅客感受到更加暖心的服务氛围,为路途中的母亲和孩子提供贴心的一站式专业化母婴服务。航站楼内共改造了24处母婴室及新增一处儿童游乐区。母婴室的总体设计借鉴了国内大型机场设计标准,采用四种温馨的颜色带给母婴旅客不同的视觉体验,区域内设置了婴儿打理台、婴儿座椅等配套服务,为带婴儿出行的旅客提供了便捷、人性化的服务。同时在隔离区内2、3连廊上新增儿童游乐区,区域内设置了多项游乐设施、拼图积木等,兼环保、安全、娱乐为一体,为出行儿童打造一片儿童天地。 

  此外,贵阳机场春运期间增设多趟国内外航班,增加了多趟空港巴士随时待命。贵阳机场安检站为避免旅客因各种原因晚到导致误机,特开设“急客通道”,请晚到的旅客朋友到达待检区时不要因为时间急而去插队,应积极寻求安检工作人员帮助。

编辑: 刘拓拓

贵阳机场多举措保障春运

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记者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获悉,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机场增设了多项便民措施和温馨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