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首条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下月全线通车

2018-11-22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2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见习记者孙永)记者从贵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12月1日全线通车,初期运营35.11公里,途径观山湖区、南明区、云岩区、小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设立25座车站。轨道交通1号线全日运营时间16小时30分钟,高峰行车间隔约6分钟,平峰行车间隔约8分钟,低峰行车间隔约10分钟。

  据了解,1号线列车编组采用6节B型车编组,一列车能载客1650人,日客运能力达20万人以上。根据需求情况,远期规划发车间隔可缩短至2分钟,一天可运客达90万人。1号线开通后,能缓解小河—老城区—观山湖区这一主廊道之间的交通供需矛盾,特别是有利于缓解中心城区南北向早晚高峰的地面道路交通拥堵,极大地方便市民工作和生活出行。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的开通,实现了贵阳轨道交通“零的突破”,在贵阳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目前全线初期运营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岗位人员、设施均已配备到位,各类票卡已印制完成,公交接驳、外部环境营造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 郑皓月

贵阳首条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下月全线通车

记者从贵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12月1日全线通车,初期运营35.11公里,途径观山湖区、南明区、云岩区、小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设立25座车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