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110微信一键式视频报警上线

2018-11-15 10:22: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1月14日电(记者汪磊)为顺应人民群众对视频报警渠道、警民实时互动的需要,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微信一键式互动视频报警程序14日正式上线。

  据了解,贵阳110微信一键报警程序上线后,群众打开微信关注“贵阳110”公众号,便可通过相关功能实现视频报警,而平台能够定位群众报警地址,实现派警、出警、处置的全流程跟踪。

  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主任徐燕说,通过微信视频报警,群众可与警察通过实时视频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震慑和劝阻,还可为接警民警提供现场证据,达到中止违法犯罪、保护报警人的目的。

  此外,在报警人不便暴露自己身份或害怕犯罪分子发现等特殊情况下,可采取视频静音报警模式。

  据悉,自9月20日该报警程序试上线后,不到一周时间,网民关注度就突破百万人次,留言超过5000余条。此后,该程序在收集各方建议和功能测试后得到不断完善。

编辑: 郑皓月

贵阳110微信一键式视频报警上线

为顺应人民群众对视频报警渠道、警民实时互动的需要,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微信一键式互动视频报警程序14日正式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