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第一高混凝土桥主塔封顶 相当于110层楼高

2018-11-14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胡涛)2万桥梁架黔地,山地变身大“平原”。作为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一路搏击、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建造了2万余座桥梁,创造了“西部样本”,建立起了山区“平原”,成为了世界“峡谷桥梁博物馆”。

  11月13日,“我到贵州来看桥——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组走进平塘特大桥。

  平塘特大桥位于平塘至罗甸段平塘县牙舟镇与通州镇之间,横跨槽渡河峡谷,全长2135 米。主要技术标准为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 km/h;桥面宽度24.5m。桥塔采用“钻石形”空间塔型,每座塔都由基桩、承台、塔身三部分组成,其中工程编号为16号的主塔塔高332米,已于日前成功封顶,成为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

  平罗高速全长93.478km,桥隧比例为47.9%,总投资132.7亿元,是贵州省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重要的一段。项目起点位于平塘县东北面的冲头,途经甘寨、卡罗、牙舟、通州、克度、董架、沫阳等主要城镇。项目建成后,平塘至罗甸行车时间将从现在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将形成贵州南部地区横向连接的运输大通道,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刘拓拓

世界第一高混凝土桥主塔封顶 相当于110层楼高

2万桥梁架黔地,山地变身大“平原”。作为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一路搏击、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建造了2万余座桥梁,创造了“西部样本”,建立起了山区“平原”,成为了世界“峡谷桥梁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