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梅花节 开启赏花好时光

2017-03-17 09:59: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2017年3月16日,中国交通广播旅游视频节目《给你好看》来到明城墙遗址公园进行视频直播。如果说来明城墙赏花有什么独到之处,那就一定要提到它的历史韵味。明城墙遗址公园属于古建筑遗址类型的景区,东便门至崇文门明城墙遗址是北京城内仅存的两处明城墙之一。历史上明城墙全长24公里,始建于明朝永乐17年(公元1419年),距今已有58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崇文门至城东南角楼一线的城墙遗址全长1.5公里,是原北京内城城垣的组成部分,是仅存的一段,也是北京城的标志。

 

 

站在残缺、斑驳的青灰色古城墙下,踏上这64阶高耸石阶,历史的厚重感和沧桑感会油然而生。

 

每到春风送暖,明城墙成为首都市民踏青赏梅的圣地,游客纷至沓来。北京明城墙梅花文化节,“览梅之怒放、观楼之新景、品城之文化”,通过开展“赏梅、画梅、摄梅、咏梅”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梅花的形态、品质,弘扬源远流长的梅花文化传承梅花精神,充分展现历史文化资源。

 

 

现场主持人鹿馨跟游客互动,挑战紧张刺激的飞花令!只要说出描或带有梅字的诗或歌词都算答对。“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零落成泥碾作尘,唯有香如故。”“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这位老人家还清唱了《红梅赞》中的“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赞美了梅花傲雪、坚强的气概和大无畏的英雄的革命气概。

阳光正好、春景正盛,踏春赏花时大家希望在繁华中留下倩影,主持人鹿馨现场分享示范了三个拍照窍门。一是尽量选择穿深颜色的衣服更容易显得皮肤白。二是拍半身照,人为中景,花为背景。三是侧颜或者回头更显气质。

 

 




 

编辑: 冯铮

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梅花节 开启赏花好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