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挖掘机技术到底哪家强?主持人鹿馨带你现场体验

2017-01-19 10:57:00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2016927日,北京市交通路政行业第四届“路政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正式开幕啦!中国交通广播视频节目《给你好看》主持人鹿馨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大家进行视频直播。


据悉,北京市交通路政行业第四届“路政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主要面向在北京市从事道路工程的从业人员,分公路试验检测、补坑槽机械操作、压路机操作、装载机操作和挖掘机操作等五个工种进行比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来自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市政路桥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等37个单位共计1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鹿馨采访到了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王众毅副局长,他说:“十一长假快到了,在道路养护时会做出提示,大家要注意绕行。同时祝大家节日快乐,祝比赛的选手有个好成绩。”

本次比赛为期一天,分为装载机、挖掘机投篮、乒乓球进桶、压路机压双轨、路面补坑槽、小环挂钩等诸多项目。据装载机裁判长安老师介绍,很多考核项目都是从实际中演化过来的,其中倒库项目,参赛者需要准确地将压路机停在规定的位置上,压路机路边埋了90个传感器,十分考验精确度。

挖掘机投篮项目中,主持人鹿馨和上届挖掘机比赛全国冠军还体验了一把挖掘机投篮。如此“庞然大物”遇到冠军选手,竟然变得如此灵巧。投篮!进啦!

而在乒乓球进桶项目中,参赛者要驾驶挖掘机将玻璃瓶上小小的乒乓球准确推落至前边的小桶里,难度相当大。有位选手因为掉了一个乒乓球得了95分,但据裁判说这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

参赛选手金国表示家人平时对自己工作很支持,女儿每次都会跟自己说注意安全,他自己也很喜欢这一份工作,说到动容处眼中蓄满了泪水。有时经过自己修建的道路时,他也会非常自豪地和朋友说,“看!这条路是我修的”。

还有很多选手不仅日常工作完成的非常出色,还参与过不少抢险工作,工作不分昼夜,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感谢他们为大家出行带来的方便。

编辑: 冯铮

挖掘机技术到底哪家强?主持人鹿馨带你现场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