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8集团副总裁冯米参加乌镇互联网大会 倡导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8-11-09 10:48:00来源:国际在线

  11月8日,58集团副总裁冯米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并参加了“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本次论坛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冯米表示,“58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始终全力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号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本次论坛上,58集团党委书记、公益中心主任马兰代表58集团与四川省昭觉县签订帮扶协议,未来58集团将投入相应资源,助力昭觉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以人为本,58集团助力公益扶贫

  一直以来,58集团情系民生,坚持以人为本,通过与贫困地区政府携手助力公益脱贫,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冯米表示,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从根本上消除脱贫和致富的阻碍因素,逐步实现贫困地区自我长期发展。

  冯米称,脱贫帮扶工作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要有长期性的考量和规划。58集团今年设立了“58同镇乡村公益助学金”,资助贫困户的学生以减轻生活学习方面的经济负担,帮助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同时,58集团积极参与农业农村部、中组部的乡村信息化培训工作,帮助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学习和熟练使用智能手机来获得生产生活等各种信息,形成互联网思维和理念,增强综合运用网络的能力。

  今年以来,58集团与湖南安化县结对帮扶促脱贫,制定了“2018-2020安化帮扶行动计划”,助力安化县摘掉贫困县的帽子;与贵州正安县签订帮扶协议,通过就业、信息、产业帮扶措施,量身打造适合当地情况的精准帮扶方案;与全国总工会携手,开展“爱在58·暖心工程”,为快递员、环卫工等群体送出劳保礼品。

  授人以渔,58同镇推动产业扶贫

  在本次论坛上,冯米介绍了58集团的战略级项目——58同镇,通过在各地乡镇招募有影响力的人培训成为站长,58同镇收集发布当地政策公告、农产品销售、求职招聘、商业推广、乡村出行、乡村旅游等民生信息,在58同镇APP和各类社交平台进行传播,打破“信息孤岛”,以“授人以渔”的方式推动产业扶贫,实现经济和社会价值。

  冯米表示,“58同镇的作用和价值,已经得到了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认同。”在10月下旬中央网信办和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网络扶贫凉山行”活动中,58集团与喜德县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帮扶的主要措施就是让58同镇在喜德县24个乡镇实现全覆盖,然后通过这些站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当地农特产品,如马铃薯、荞麦、花椒,更好的实现产销对接,促进劳动力的就地就近就业,以及通过丰富及时的信息服务,提升当地整个市场的活力和经济发展水平,推动脱贫。

  截至2018年7月,58同镇已在全国开设10000多个乡镇信息站点,日均发布信息近21余万条,影响超过2400万人次,其中在832个贫困县中开设站点超过2800个。在58同镇的帮助下,农村农户的产业脱贫有序推进,山西隰县乡镇商户的电工招聘、甘肃临洮农户仔猪的出售、广东徐闻农户的菠萝销售等都得益于58同镇的助力而实现。

  努力帮助“三农”发展,积极推动扶贫工作,58集团一直在行动。正如冯米所说,“脱贫攻坚已经是全社会共同的行动,58期待与在座诸位朋友携手,共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我们更多的力量。”

编辑: 郝伟杰

58集团副总裁冯米参加乌镇互联网大会 倡导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冯米表示,“58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始终全力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号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