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捐150万元驰援四川九寨沟震区

2017-08-11 13:34:00来源:央广网公益

  8月10日,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援助九寨沟受灾地区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刘选国、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李宗豪、副秘书长侯景妙、项目部部长温泉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8月9日,中远海运通过中国红基会向地震灾区实施紧急救援,捐赠赈济家庭箱5000个,价值共计150万元。

  仪式上,刘选国副理事长代表中国红基会接受了捐赠,并为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李宗豪表示,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抗震救灾是其中的重要部分,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联系,促进公益项目合作。刘选国副理事长表示,感谢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的慷慨捐赠,地震无情人有情,此次捐赠体现了中远海运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中国红基会将落实好5000只“赈济家庭箱”采购配送工作,将善款使用落到实处,真正解决震后居民灾后应急生活所需。

  据悉,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作为中国红基会“丝路博爱基金”的共同发起人,为“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项目提供了运输支持。

  “8.8”四川阿坝州九寨沟7.0级地震、“8.9”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6.6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基会都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相继开展“天使之旅——九寨行动、博州行动”,积极吸纳社会资源,开展人道资源动员工作。截至8月10日16时,共募集款物价值超过370万元。其中,中远海运慈善基金会捐款150万元,用于购置5000只赈济家庭箱;善小公益基金会捐款50万元,用于购置1666只赈济家庭箱;深圳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94万元的一批医疗设备(10台心电图机、10台监护仪、5台急救转运监护仪),用于支持九寨沟当地医疗机构开展震后救援工作;同时通过蚂蚁金服公益平台、新浪微公益平台、轻松筹轻松公益平台、腾讯公益平台等募集款项603340.94元,其中蚂蚁金服公益平台筹款350194.88元;通过银行转账等其他形式募集款项176336.13元。此外,中国红基会的此次行动也得到了同道大叔、OMG电子竞技俱乐部、SNH48、何思谕、玉米们、徐海乔微爱公益站、焉栩嘉全球后援会、冯建宇DTX国际粉丝后援会、韩熙贞HEXZE、广州昂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众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开展救灾行动的同时,中国红基会向长期公益合作伙伴以及全社会发出呼吁,募集地震灾区应急资金,用于地震灾后救援救助行动。救灾款物捐赠可致电中国红基会或登陆中国红基会官网及各网络筹款平台。咨询电话:010-85594868、010-65222340。

  银行转账(请注明“驰援地震灾区”)

  户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1、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账号:349356004919

  2、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东四南支行

  账号:0200001019014483874

  3、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朝内大街支行

  账号:11001070300059000427

  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支持“驰援地震灾区” 

  赈济家庭箱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对突发灾害专门研发的公益产品,诞生于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救援,依托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和完整的发放体系,本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救灾原则,在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提供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保障。援助洪涝灾区的“赈济家庭箱”中配有棉被、毛巾、蚊香、食用油、大米等 14 种生活用品,可支持受灾家庭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

  截至目前,中国红基会已累计向国内外受灾地区援助发放了98629只“赈济家庭箱”,执行过西南旱灾、东北水灾、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救援等十余次救援任务,价值超过2500余万元人民币,覆盖40余万受灾民众。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红十字;九寨沟;捐赠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捐150万元驰援四川九寨沟震区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8月9日,中远海运通过中国红基会向地震灾区实施紧急救援,捐赠赈济家庭箱5000个,价值共计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