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红基会第65期乡村医生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深圳交流学习

2017-08-02 14:59:00来源:央广网公益

乡村医生代表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交流学习。

  2017年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优秀乡村医生公益体验行”活动在深圳举行,来自重庆的10名优秀乡村医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调查发现,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中90%以上的学员每月工资不足千元,鲜有机会到大城市参观学习。为了给乡村医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本次带有奖励性质的二轮培训——公益体验行应运而生。主办方介绍,此次10名乡村医生代表均为今年3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65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的学员,他们都在培训后的测评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深圳市人民医院的新生儿科室及ICU科室的参观是“优秀乡村医生公益体验行”活动的重要一站,在ICU科室内,病区主任给乡村医生们介绍了ICU病区内通道、病房内的设备、几例病人的情况,顺便参观了消毒区,生活区等,并与乡村医生就血液透析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中国红基会第65期乡村医生培训班由比亚迪精诚服务大爱精诚资助,此次“优秀乡村医生公益体验行”活动的乡村医生们也来到比亚迪总部参观,此行拉近了受助人与捐赠人的距离,让捐赠企业更近距离的得到受助学员的反馈,更了解基层医疗的现实情况,做出更切实、有效的捐赠与帮扶。

  “贝壳计划”是深圳狮子会与比亚迪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以关爱女性宫颈健康为主题的公益项目,本次活动中,“贝壳计划”为乡村医生代表们普及了宫颈癌防治知识,并发放了筛查套装。

  此外,乡村医生代表还到访深圳大学,在校园里体验浓厚的学习氛围,感受深圳的文化气息。

编辑: 侯力新
关键词: 红十字;乡村医生;参观学习;公益

中国红基会第65期乡村医生培训班优秀学员赴深圳交流学习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调查发现,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中90%以上的学员每月工资不足千元,鲜有机会到大城市参观学习。为了给乡村医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本次带有奖励性质的二轮培训——公益体验行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