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

2018-11-14 23:25:00来源:央广网

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获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肾病专家陈香美在论坛发言。(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中山11月17日消息(记者陈越 官文清)今年是中山论坛和吴阶平医学奖合作举办十周年,论坛设置了“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国际论坛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数十位院士、大学校长,诺贝尔化学奖获奖者,来自国外医学细分领域的十几位专家等人员参会。主要围绕“医学科学发展对人类健康及中国建设健康中国的影响”与“湾区机遇下中山城市发展及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的建议”两个议题开展深入的研讨,并针对中山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建设健康城市等方面的需求建言献策,推进中山与粤港澳间、国际间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共同开创医学与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世界银行健康、营养、人口全球实践部卫生服务全球业务主任Mickey Chopra在论坛发言。(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据了解,健康医药产业是中山市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为实现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山市规划构建生物医药CRO、CDMO、CMO、CRAO、CSO体系化的产业服务生态,建设广东省口岸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不断提升中山生物医药的产业创新环境和服务能力,目前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华南分所、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中山创新中心等项目已成功落户中山发展。新时期中山市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机遇以及中国正在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立足“三个定位”谋划健康产业发展,为广东省“四个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陈越

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

今年是中山论坛和吴阶平医学奖合作举办十周年,论坛设置了“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