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山产教融合示范区开园 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山产业研究院在该示范区成立

2018-11-19 18:12:00来源:中山日报

青软实训联合阿里云、全国示范性软件服务联盟等6家机构签约入驻德创智谷。记者 夏升权 摄

 

  本报讯(记者 谭华健)借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之机,11月18日上午, 中山产教融合示范区(德创智谷)暨青软实训大湾区基地正式开园。青软实训联合阿里云、全国示范性软件服务联盟、吉首大学软件学院等6家机构签约入驻德创智谷。阿里云、青软实训和火炬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共建产业技术培训平台,在火炬区引入高校共建二级学院、产业研究院和人才培养基地,为中山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市委常委、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出席相关活动。

  德创智谷项目位于火炬区工业核心地带,将打造“四位一体”的产教融合工程,通过完善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将培养的人才重点输送到中山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药、高端装备制造3大产业。预计三年基本建成“政校企学研五方联动、四链集聚融合发展、三大产业人才精准对接”的粤港澳大湾区产教融合示范区。

  开园仪式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山产业研究院在该示范区正式揭牌成立。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前身为成立于2006年9月的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办公室。该学院联盟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7所国内优秀高校。此次落户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山产业研究院,将作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在珠三角产业聚集区发展的“桥头堡”,成为帮助将联盟内高校的教授专家的科研成果与产业进行有效对接、转化的平台。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以“湾区经济信息助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北京交通大学、吉首大学等60所高等院校代表参加,阿里巴巴、华为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就产教融合实践、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

编辑: 陈越

中山产教融合示范区开园 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山产业研究院在该示范区成立

借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之机,11月18日上午, 中山产教融合示范区(德创智谷)暨青软实训大湾区基地正式开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