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病理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山举办 中外专家齐聚一堂思维碰撞

2018-11-19 18:08:00来源:央广网

 

中国科学院院士、病理专家卞修武在研讨会中发表演讲。(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中山11月17日消息(记者陈越 官文清)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病理学部成立大会暨病理学科发展研讨会由吴阶平基金会主办,以“精准医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病理学”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病理学科专家、学者及广东省部分地区病理医师1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以“精准医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病理学”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病理学分会会长、陆军军医大学全军临床病理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教授;美国杜克大学病理学系主任黄教悌教授;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步宏教授;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梁智勇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病理学分会名誉会长、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系 丁彦青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郑杰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雄增教授;复旦大学杜祥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滕晓东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张绪超教授;美国Emory大学病理系主任Tristram G.Parslow;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病理系主任Kevin A.Roth;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病理系主任James Malter等数十位中外专家学者及广东省部分地区病理医师1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卞修武院士、黄教悌教授、张旭超教授等就“中国病理学的历史、现状、机遇和挑战”,“病理学奠定近代医学的基础、引领医学革命的前沿”,“当代肿瘤精准分型的趋势与思考”做主题演讲,并与大家展开研讨。

编辑: 陈越

病理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山举办 中外专家齐聚一堂思维碰撞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病理学部成立大会暨病理学科发展研讨会由吴阶平基金会主办,以“精准医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病理学”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病理学科专家、学者及广东省部分地区病理医师1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