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吴阶平医学奖

2018-11-15 21:53:00来源:央广网

  为了促进中国医学科学技术进步,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007年正式设立“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学奖”是授予在医药卫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医学专家。“吴阶平医学奖”的设立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有益补充,为我国医疗卫生行业增加了一个主要奖励个人的高级别奖项。吴阶平医学奖评审委员会由我国著名医学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主席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担任。吴阶平医学奖候选人由具有推荐资格者推荐产生,评审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每年评选一次,每次2人,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奖章和奖金。

  “吴阶平医学奖”的设立对于弘扬以吴阶平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品德和为祖国医学事业进步的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努力攀登医学科技高峰、不断提高临床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官文清

吴阶平医学奖

“吴阶平医学奖”是授予在医药卫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就的医学专家,每年评选一次,每次2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