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3届亚洲科学夏令营在汕头举行 16位世界级科学家受邀出席

2019-07-30 14:59:00来源:央广网

第13届亚洲科学夏令营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汕头7月30日消息(记者陈菲、实习生林碧洲)7月29日,第13届亚洲科学夏令营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开幕式,活动将持续至8月3日。此次夏令营以“科学 青年 未来”为主题,来自亚洲28个国家和地区,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251名营员和领队在一周时间内与科学家们进行亲密接触。

  两位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和屠呦呦教授,通过视频、音频等方式向营员们送上寄语。杨振宁教授说道:“见到来自亚洲各个地区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聆听世界一流科学家的精彩演讲。这段经历将会对你们的职业生涯产生深远影响。”

  “科学工作者既要有自己的研究兴趣,也要关注人类的需求”,屠呦呦教授鼓励各位青年学子勇于担当,超越前人,为人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师们与夏令营成员合照(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由汕头大学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共同承办,旨在为物理、化学、数学和生物等方面的杰出青年科学人才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汕头大学书记、校长姜虹在致辞时表示,活动将有利于学校进一步链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拓宽国际科研合作视野,挖掘有科学潜质的优秀生源,助推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让中国学生直接了解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学习科学家的科学精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认为,活动对于鼓励年轻人未来投入科学,尤其是基础科学领域的研究事业,会有特别大的帮助。

  来自香港的营员张达舜希望,通过本次的夏令营了解更多关于物理学方面的知识,与不同地方的学生有更多的交流,增加不同的体验。而来自关岛的刘元是一名高三学生,他希望通过大师们的演讲激励自己未来的人生。

  据介绍,这是亚洲科学夏令营自2005年举办至今,首次在中国内地(大陆)举行,包括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16位世界级科学家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其中包括,来自以色列的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aron Ciechanover;来自法国的2019年沃尔夫数学奖得主、法兰西学院院士Jean-Fran?ois Le Gall;来自加拿大的世界“人工细胞之父”、两次获诺贝尔奖风向提名的加拿大皇家医学院、皇家学会院士张明瑞;来自中国香港的2011年获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任咏华等。

编辑: 王雪薇

第13届亚洲科学夏令营在汕头举行 16位世界级科学家受邀出席

此次活动由汕头大学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共同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