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漫博会在广东东莞开幕

2019-08-17 22:38:00来源:央广网

第十一届漫博会在广东东莞开幕(央广记者 周羽摄)

 

  央广网东莞8月16日消息(记者周羽)8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漫博会”)在广东东莞开幕。8月16日至8月19日漫博会期间,将举办10个大型主题展、2场主题论坛、1场作品评析会、10场专业对接会以及配套开展数场公众活动,力促IP版权方与制造业有效对接,升级为更专业的版权产业展会。

  主办方介绍,为了扩大漫博会品牌影响力、持续办好永不落幕的漫博会,并将漫博会成果提升、转化,第十一届漫博会在东莞产业化落地的公共服务平台——“ACTIF(中国国际漫博会)品牌运营中心”将在展期落地东莞灵狮小镇,该中心致力搭建集“IP保护与交易展示、IP转化与衍生品开发、IP孵化与品牌加速”于一体的运营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推动展会成果产业化落地,着力打造“4+365”永不落幕的漫博会。

  目前,ACTIF品牌运营中心有效整合参展动漫IP资源,已成功落地以市场化运作的“IP伴客”项目,将借助于东莞市庞大的制造业市场,以专业团队、专业展会、专业对接、专业推广、专业销售渠道等平台化服务,形成IP赋能增值体系,为IP孵化变现和产业融合创新提供可操作、可实施的商业发展路径,建设以东莞为起点、辐射粤港澳、面向全球的自主品牌孵化平台级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东莞产业再次腾飞。

 

漫博会现场(央广记者 周羽摄)

 

  “IP伴客项目建立半年来,已签约入驻山猫吉咪、斑布猫、小狮妹、百年老字号等200多款国内外知名IP,引入了澳信文化科技公司、东莞采纳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兔小伴动漫科技娱乐公司等多个品牌运营和IP企业落户东莞,对接了汇源珠宝、水贝金座等多家制造企业并达成项目合作,通过股权投资、项目合作等形式迅速打通IP变现渠道。” 深圳伴客品牌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聂蜀湘介绍到。

  开幕当天下午,“动感金羊”优秀作品评析推广会如期举办。从2019年开始,“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已与 “ACTIF品牌运营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对获扶持的优秀作品通过投融资对接、IP全产业链运营等专业服务,助其实现从“优秀作品”到“优质产品”的市场化跨越,促进跨界融合,有效提升漫博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加快推动中国动漫“走出去”步伐。

编辑: 王雪薇

第十一届漫博会在广东东莞开幕

漫博会期间,将举办10个大型主题展、2场主题论坛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