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门下半年将举办文旅体节事活动93项

2019-08-10 2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江门8月10日消息(记者周羽)近日,“人文湾区 相约侨乡”——2019下半年江门市文化、旅游、体育节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江门市美术馆举办,向社会公布江门市下半年文化、旅游、体育节事活动内容,展现江门侨乡独特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提升江门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江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下半年江门市将举办93项文化、旅游、体育节事活动,包括40项文化活动、26项旅游和27项体育活动。

  其中,11月中旬,江门将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大会,江门本土原创大型粤剧《梁启超》将惊艳亮相,梁启超形象首次以粤剧的形式搬上舞台与荧屏。各市(区)将举办具体区域特色的节庆活动,如江海水岸音乐节、新会陈皮文化节、台山沙滩音乐节、开平碉楼乡村音乐节、鹤山市第三届梁赞咏春文化节暨乡村生态旅游嘉年华、恩平温泉音乐节等。

  此外,下半年,多场全国性及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将在江门体育中心密集举行,届时国内外高手精英将云集江门,如将于本月28日举行的国际男篮对抗赛,来自德国和澳大利亚两支国家队强强对抗,共有8名NBA球星强势出击,必将精彩纷呈,火花四射。

  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红告诉记者,江门市旅游资源丰富,碉楼、滨海、温泉和生态四大旅游品牌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喜爱。今年入夏以来,江门市海岛、滨海旅游走旺,在面临经济下滑压力的形势下,仍然取得了稳步增长的可喜成绩。据北京大地云游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各通讯运营商及全网OTA平台大数据,上半年江门市游客量同比增长13.5%,其中过夜人次增长18.53%,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6.6%。随着这93项节事活动的推出,初步预测,今年下半年江门市游客量及文旅产业经济将保持稳步增长。

  “这是一份文化盛宴、旅游盛宴、体育盛宴,江门侨乡已经做好准备,热诚欢迎国内外游客朋友们来体验侨乡的金秋、侨乡的文化、侨乡的美景美食和特色民宿。”周惠红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江门市将利用好自身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加强文旅交流合作,着力构建侨乡特色、多元融合文旅体事业发展新格局。”

编辑: 官文清

江门下半年将举办文旅体节事活动93项

下半年江门市将举办93项文化、旅游、体育节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