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豚音王子维塔斯“扎根”广州 促中俄民间文化交流

2019-06-21 08:23:00来源:央广网

海豚音王子维塔斯“扎根”广州 促中俄民间文化交流。(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6月2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6月20日,“中俄友谊大使”俄罗斯歌手维塔斯来到广州小蛮腰,在帷幕开啦(广州塔)蜡像馆为其蜡像揭幕。

  此次帷幕开啦(广州塔)蜡像馆为维塔斯制作蜡像,邀请维塔斯亲临广州塔为蜡像揭幕,是一次中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蜡像馆负责人表示:“我们主办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也是献礼中俄建交70周年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俄罗斯驻广州领事馆领事Mr.Alexander Kapishnikov、哥伦比亚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露西女士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随着主持人倒数三个数,帷幕徐徐拉开,一真一假,两位“维塔斯”站立舞台中央,揭幕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直到维塔斯本尊用中文向现场嘉宾和媒体、粉丝问好,大家才分辨出哪一尊是蜡像,哪一尊是本尊。

  维塔斯出生于1981年,1999年正式出道,今年是其出道二十周年整,以其跨越五个八度的宽广音域和高音区雌雄难辨的声线著称,有“海豚音王子”的美誉。揭幕式上,主办方还特意为维塔斯准备了庆祝其出道二十周年的切蛋糕仪式,令维塔斯和粉丝们非常感动。

  由于在中国拥有广泛的歌迷基础,维塔斯将中国视为非常重要的海外发展基地,按维塔斯自己的话说“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享受中国美食,全程使用筷子”,从近年维塔斯的发展轨迹可以看出,正如他本人所言,中国是其音乐影视发展的重要市场,除音乐上的成就外,在中国还参演了《一夜成名》、《建党伟业》、《花木兰》等影视作品。    

  据悉,6月5日,中国赠送给俄罗斯的“国宝”熊猫“丁丁”和“如意”正式落户莫斯科动物园,中俄两国最高领导人共同出席了熊猫馆开馆仪式,随后,莫斯科代表团访问中国成都,开启了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而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的维塔斯,为两国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架起了桥梁,并被中俄两国授予“中俄友谊大使”称号。成都交流活动之后,维塔斯马不停蹄来到广州,为其蜡像进行揭幕。

  活动中,有媒体问到“您看到自己蜡像后什么感受”时,维塔斯幽默的回答道“这是我在中国的兄弟”,维塔斯还表示“自己入驻中国品牌蜡像馆,是一种荣幸,尤其是入驻帷幕开啦(广州塔)馆,更是荣誉的像征,也是中俄友谊的见证,高音配高塔,画面太美了”。谈及广州这座城市,维塔斯表示是非常有情感的:“我来过好多次了,特别喜欢广州美食,我还喝过早茶,非常特别的饮食文化,这次来广州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因为这一次来了‘就不打算走了’”。对于维塔斯接下来的工作安排,维塔斯表示“全球巡回演唱会正在安排之中,中国自然是最重要的站点,而且不止一站,也希望大家常来广州塔蜡像馆看我,和我比一比高音”。

编辑: 张胜强

海豚音王子维塔斯“扎根”广州 促中俄民间文化交流

20日,“中俄友谊大使”俄罗斯歌手维塔斯在帷幕开啦(广州塔)蜡像馆为其蜡像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