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问杯”影评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2019-06-22 21:02:00来源:央广网

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广州6与 22日消息(记者官文清)6月21日下午, 2019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颁奖典礼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举行,22所高等学校图书馆馆长以及来自46所高校过百名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本科组赛事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信息技术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承办;高职组赛事由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图书馆承办,广州红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致辞,他对前来参加影评大赛颁奖典礼的与会代表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向本次大赛的主办方、组织学校和支持单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刘建达表示此次承办影评大赛正是图书馆积极走出去、开展同行合作的有益尝试。他肯定了影评大赛在提高大学生文艺鉴赏水平、增强大学生爱国热情和服务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深远意义,并预祝颁奖典礼取得圆满成功。

  本科组评委教授代表张向荣从文字、思想和气度三方面对大赛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她讲道:“这些参赛作品灿烂如夏花,漂漂亮亮地撒在人们心头,叩问灵魂、直面真情。”张向荣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议:要更加注重语言的艺术、沉思的魅力、平凡的心态和关注细节。她祝贺所有获奖的同学:“路在脚下,现在就出发!”高职组评委教授代表付跃安在点评中对参赛选手的态度、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反映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针对参赛作品暴露出的问题,如对影评认识不到位、观点不明确等给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多充实自己,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

  本科组获奖代表,来自中山大学的林诗婷以自己为例,在观看《城南旧事》电影的过程中从全新视角探索,进行了更深刻的思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她表示将以这份荣誉为起点继续努力。来自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高职组获奖代表翁丽玲与大家分享参赛的心路历程,她体验到阅读和观影相结合的意义——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感受到经典影片的力量。

  此次影评大赛围绕“重温经典·筑梦中国”的主题,向广东省高等院校的全体师生征集影评。比赛一共收到了来自本科组和高职组6250篇作品。经专家教授匿名评审后,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60名)和入围奖若干。颁奖典礼现场,嘉宾和馆长们向各位获奖师生颁发了奖金、奖品和证书等。

  同时,为了表彰各院校的积极参与,本届影评大赛还评选出最佳组织单位10家,最佳组织个人10名;优秀组织单位30家,优秀组织个人30名。

编辑: 王雪薇

“学问杯”影评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6月21日下午, 2019年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颁奖典礼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