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宵怎么过?在诗舞音画中领略中华五千年的风雅颂吧

2019-02-14 17:00:00来源:央广网

《你是人间四月天》 作者:林徽因 朗诵:静昉(央广网发 广州大剧院供图)

 

  央广网广州2月14日消息(记者陈越)记者从广州大剧院获悉,元宵诗歌晚会《诗韵中华》将在2月19日晚举行,该晚会共分为序歌和诗词起源篇、唐诗鼎盛篇、宋词绝世篇、近代情采风、共和新韵篇、多元诗脉篇六个篇章,共计二十个彼此连贯的节目,从古至今,一气呵成。

 

《诗经·蒹葭》 朗诵:杜桥 舞蹈:杨烁(央广网发 广州大剧院供图)

 

  《诗韵中华》晚会将从《诗经》开场,到新时代诗歌,共分十九个章节,融入中国诗歌几千年历史,或朗诵、或歌咏、或翩翩起舞,形式多样。其中,演颂与舞蹈兼备的《蒹葭》,将带观众们循洄溯源,逆着时间长河而上,回到芳草萋萋的生命之水旁。迷离的灯光下,水雾氤氲,芦苇藻荇在远方摇曳,一副水乡清秋的画卷在舞台上徐徐展开。“诗韵中华”融朗诵、吟诵、声乐、器乐、舞蹈、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有效地实现了多种艺术形式在同一审美空间的完美融合。

 

著名朗诵家栾姝玫、白而为与小艺术家李美润朗诵《春江花月夜》。(央广网发 广州大剧院供图)

 

  据了解,本次演出的主题乐和大部分配乐均由音乐总监、青年作曲家牛小凤教授创作,乐曲婉转动听,契合主题,与诗词前后呼应、相得益彰,同时包含了多首原创歌曲。演出全部舞蹈由诗韵中华舞蹈总监、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艺术家杨烁编舞,舞姿翩翩,诗意浓浓。

编辑: 官文清

元宵怎么过?在诗舞音画中领略中华五千年的风雅颂吧

元宵诗歌晚会《诗韵中华》将在2月19日晚将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