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种陕北特色非遗艺术品亮相广州 体验黄土高原风土人情

2019-01-30 15:45:00来源:央广网

小朋友正在现场体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凤翔泥塑、马勺脸谱、安塞剪纸……“正陕西,佳年华”春节主题活动近日在广州正佳广场启动,充满陕西特色的15种非遗艺术品正式亮相,独具广府特色的非遗表演也同时上演,让游客领略陕北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非遗艺术品均出自陕北著名的艺术家之手,包括凤翔泥塑大师、国家级传承人胡新明的弟子李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已坚持麦秆画创作研究40余年的贺兴文,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编织吉祥手链的民间工艺美术师刘晓华等。春节期间,还有皮影戏表演,市民可近距离感受皮影艺术的风采。

 

游客领略黄土高原风土人情。(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表示,每年春节,正佳广场都会将中国各省、市的传统文化带到广州,与广府文化进行碰撞,让市民感受中国文化的多元魅力。通过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的落地形式,吸引了更多国内外游客,提升了商圈在全国范围的知名度。

  在独具广府特色的广正街,来自河北沧州的吴桥第一快手、市级非遗项目“吃火吐火”代表性传承人刘震,将献上“非遗古彩之吐火”、“非遗古彩之三仙归洞”、“非遗古彩之罗圈献彩”等北方传统艺术的经典节目。还有广东粤剧花旦献唱经典曲目,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之一——佛山阮奇山咏春堂传授咏春门派拳法。正佳集团副总裁余苹表示,通过把陕北风土人情带到广州,进而为南北文化搭建交流的桥梁。“为游客展现南北匠人匠心,为南北非遗文化的交流贡献力量。”

编辑: 张胜强

15种陕北特色非遗艺术品亮相广州 体验黄土高原风土人情

“正陕西,佳年华”春节主题活动近日在广州正佳广场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