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HKIRC公布“2016最佳.hk网站奖”得奖结果

2017-04-20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4月20日消息(记者周伟琪)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今天宣布第八届“最佳 .hk网站奖”的得奖结果,金奖得主分别为“商业组”的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的 www.mtr.com.hk及士多香港有限公司的www.ztore.hk;“非商业组”有两个网站,分别为香港大学的www.hku.hk及关怀爱滋的www.idsconcern.org.hk;以及“政府部门组”及“立法会议员组”的金奖得主,当中包括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的www.lcsd.gov.hk和立法会议员(信息科技界)莫乃光议员“办事处”的网站www.charlesmok.hk

  “最佳hk网站奖”(奖项)已经是第八年举行,其颁奖典礼亦是“2017国际IT汇”的精彩项目之一,并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担任主礼嘉宾。每年的奖项旨在促进各界运用创意、以出色设计及融合各方面的技术和功能,以最佳方法设立优秀网站,从而获得各界认同。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网站获得商业组金奖

  “2016最佳hk网站奖”

  今年,奖项共分为四大组别,当中包括“商业”,“非商业”,“政府部门”及“立法会议员”网站,共获417个网站参赛,竞争十分激烈。得奖者是透过独立资深的评审人士,包括由学术界组成的专乐评判团组成,在芸芸的参赛作品中严格地筛选出。

  HKIRC行政总裁林广成先生表示:“今年,我们喜见四个组别的参赛作品不断涌现,反映大家对这个奖项充满兴趣;同时显示参赛网站已发展到另一阶段,设计新颖、甚俱创意,质素之高,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林先生补充道:“HKIRC会继续履行公司使命、努力不懈地鼓励创新,及参与更多、更广泛的互联网社群活动。这些得奖网站正好引证香港作为互联网枢纽,在科技水平及领域上不断提高、日趋成熟。”

  网站评审的过程是非常严谨,并基于四大元素而进行,包括网站的整体设计及操作、互动投入性、善用社交媒体及无障碍元素等。一如既往,奖项设有公众进行网上投票,选出我的最喜爱网站。今年,我们共获超过一万票数、占整体评估百份之十;同时投票人士亦可参加抽奖,有机会赢取奖品。抽奖结果已于今年3月20日刊登于星岛日报及英文虎报。

 

 

非商业组金奖由香港大学网站获得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香港;香港网站;得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