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岭南非遗主题活动在广东佛山举行

2019-06-04 16:48:00来源:央广网

岭南非遗主题活动6月1日至2日在佛山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 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岭南非遗主题活动6月1日至2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彩绘龙舟、岭南押花艺术、古驿道文化推广……上百组家庭积极参与其中,亲身感受并推动岭南文化传播。

  活动中,艺道游学组委会携手乐天美术何焕贤老师、岭南押花艺术传承人傅庆军、小布点童画室等为孩子们献上了非遗文化盛宴。主办方带领参与家庭积极开展对南粤古驿道文化、端午民俗的推广,利用美术画材与点滴创意,结合端午龙舟的各色形态,创作出色彩鲜艳、生动逼真的龙舟作品。

  作为岭南押花艺术唯一传承人,傅庆军带领大家走进押花的神奇世界。傅庆军表示,完成一件有生命力的押花作品,必须得经历种花、押花、收花、创作四个环节。活动现场,孩子们体验的是创作环节。押花作为南粤古驿道上的一项非遗文化,给予了植物第二次生命,这种艺术充分体现大自然万物美感,同时令现场孩子和家长们沉醉其中。在创作的过程中,既体验了驿道之美,了解了古驿道背后的文化积淀,也懂得了要顺应规律,回馈自然。

  一位位充满朝气的少年儿童创作出的小龙舟、押花作品,饱含了其自身对于南粤古驿道非遗文化的理解。据组委会介绍,“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主办。本次活动创作的作品将参与投稿第三届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并在南粤古驿道主题展厅进行展示。

编辑: 官文清

岭南非遗主题活动在广东佛山举行

岭南非遗主题活动6月1日至2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