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岭南民俗牵手“直播+”,让地方文化活起来

2019-02-14 20:19:00来源:央广网

广州花市直播现场。(央广网发 酷狗音乐 供图)

  央广网广州2月14日消息(记者官文清)春节期间,在广东省网信办、广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酷狗音乐、酷狗直播联合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广州花市办融媒中心、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策划“网络中国年 酷狗直播陪你过大年”活动,让岭南新春风俗走进网络现场,非遗大师、非遗传播大使与网友近距离交流,直播逛花市,歌声温暖回家路,直播、短视频技术让岭南新春在线上场景焕发新魅力,也让岭南新春增添更多网络人情味。

  春运期间,酷狗主播高瑞、古月现身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直击春运第一现场,用歌声温暖回家路,在广州“花城看花”专列上,酷狗主播黄慈轩与市民热情互动,让春节旅途更精彩。

  在广州传统花市上,酷狗主播“庄妃”林曦蕾更是化身“非遗传播大使”,向网友直播广州花市盛况,花式解锁榄雕、广绣等非遗传统文化。广州歌手梁山山带网友感受今年新增的AI无人花店,解说国际花艺大师的年花作品。而除夕夜开始,全国61座城市的125名主播接力直播,为网友带来最精彩的演出。“歌声温暖回家路”、“歌声唱旺花城”、“非遗文化的传承”、“主播带你逛AI花市”,“唱响新春”、精彩活动层出不穷,酷狗125名主播接力直播,网络中国年,广州春节更多元。

主播正在直播广州传统文化。(央广网发 酷狗音乐 供图)

  科技重塑了传统文化,科技也在重塑人们过年的新方式。“直播+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时代活力。传统文化也因“直播+文化”变得更加丰富、有趣、亲民,“直播+文化”也因传统精品文化变得更加生动、有序、正能量。

  酷狗相关负责人介绍,酷狗一直关注传统民俗和传统文化的复兴,在去年,酷狗就参与了2018年广州花市的“唱旺花城”活动,通过短视频活动传播岭南新春民俗,酷狗举办的“非遗大师课”、“国乐大师课”等系列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拉近了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的距离,广受社会好评。在今年这场活动,酷狗主播们通过直播,与网友们一起在线感受民俗,体验岭南非遗文化,将直播与新春传统民俗、民风及非遗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对推动传统文化的普及、弘扬和传承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编辑: 王雪薇

岭南民俗牵手“直播+”,让地方文化活起来

让岭南新春风俗走进网络现场,非遗大师、非遗传播大使与网友近距离交流,直播逛花市,歌声温暖回家路,直播、短视频技术让岭南新春在线上场景焕发新魅力,也让岭南新春增添更多网络人情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