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降!大湾区通信资费 最高降幅达80%

2019-08-28 07:45:00来源:南方日报

  8月27日,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正式开幕,来自粤港澳三地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工业互联和数字湾区发展前景和路径。

  会上,三大运营商首次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融合通信资费套餐,相比原有套餐,其优惠幅度最高达80%。

  相较原来的资费,三大运营商针对大湾区融合推出的流量优惠各有千秋,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在会上发布的是流量包优惠,广东电信的百元流量包,提供1个月期限的10G大湾区流量;而广东移动的60元流量包,则提供10天期限的6G大湾区流量;广东联通则发布了3个档次的“大湾区尊享”套餐,分别是298元、398元和598元,其中298元套餐提供15G的4G流量。

  广东移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流量包天30元一天,如客户在大湾区范围内出行10天需扣费300元;按照广东移动新推出的60元流量包,10天可以有6G大湾区流量,费用下降80%。

  会上,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接入国家顶级节点(广州)服务和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与态势感知平台上线发布。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支撑万物互联的“神经枢纽”,其角色类似于互联网中可以查询网站地址、邮箱地址等的域名系统。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5个项目的签约仪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华南区域协同合作备忘录签署,“广东省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建设签约,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项目,“广东省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贯标项目”,“工业互联网‘广州定制之都’家居定制产业生态战略合作”。

编辑: 王雪薇

降!大湾区通信资费 最高降幅达80%

三大运营商首次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融合通信资费套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