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将在广州举行

2019-04-21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2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梁春玉)2019首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将于5月16日在广州举行。赛事旨在积极探索智能电器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新模式,推动构建大湾区智慧城市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9首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工业日用电器分会主办,不仅有来自行业一线品牌的企业参赛,也有新兴科创企业,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深圳第二高级学校、深圳中学等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团队。

  大赛自2019年3月开始征集至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参加与合作。“2019首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地方政策推进的重点落地活动,备受业界关注。智能空调语音助手、指静脉智能门锁、智能家庭安防系统、智能生态冰箱、智能LED灯具、智能破壁机、无人化智能厨房、智能情感控制调酒机、智能美容仪……这些让人充满遐想的创意产品均来自2019首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的参赛作品。

  主办方介绍,通过初步筛选发现,此次参赛作品脑洞大开但都非常贴近生活,体现了在科技智能领域的想象力、创造力。大赛将秉承公开、公平、原创的原则,评选优秀的作品,发掘和培育一批“智能电器应用”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并推动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的美好生活。

  除了2019首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之外,“智领粤港澳,赢在大湾区——2019年中国日用电器行业大会”5月14-16日也将在广州举行,旨在推动日用电器行业由传统产品向高质量、高标准、智能化转变。同期还将举行2019年全球智能电器及物联网技术高峰论坛、国际物联网标准化组织(OCF)中国论坛成立仪式、电磁兼容技术国家标准制定研讨会等活动。

编辑: 王雪薇

首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将在广州举行

探索智能电器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