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公布“数字化出海”计划 助力中小出口企业开源节流

2019-01-21 1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21日消息(记者周羽)近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年度商家峰会在广东深圳举行,会上公布“数字化出海计划”。“我们希望打造一个新外贸操作系统,让外贸更普惠、更智能。” 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联席总经理张阔表示,阿里国际站将帮助企业使用数字化工具,拥有数字化能力,高效运营数字化业务。

  数字化出海是一揽子的数字化产品、工具和服务,覆盖了跨境贸易所有环节。其中最核心的是围绕买卖双方精准匹配、品牌营销、信用担保、支付金融、基础物流和跨境供应链等环节,对商家数字化赋能。

  “原来只有大企业花费几十万元甚至更多才能建立这个数字化管理体系。但阿里的数字出海解决方案,将强调普惠性。”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联席总经理余涌表示,中小企业能得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差异化赋能,在当下外贸不确定性时期,企业得到的赋能是通过数字化实现开源节流。

  基于新外贸操作系统,中小出口企业将实现“三大开源”和“五大节流”。其中开源包括海外流量增投、新营销场景扩展和“160+”全球展会合作;节流包括信用保障交易服务费阶梯折扣、超低利息融资、一达通服务费折扣、无忧空运折扣和行业专线补贴等。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出口贸易增长了977倍,其中民营企业出口占比达48%。中小企业正成为外贸领域的主力军,并表现出惊人的生产力。“新外贸操作系统,能将全球中小企业的生产力更好地匹配和协同,发挥出更高效和更大的生产力。最终,通过聚合生产力和数字化赋能,形成全新的外贸生产关系。”张阔说。

编辑: 张胜强

阿里巴巴公布“数字化出海”计划 助力中小出口企业开源节流

近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年度商家峰会在广东深圳举行,会上公布“数字化出海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