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检察机关今年已批捕各类刑事犯罪1.5万余人

2017-03-29 09:10:00来源:南方日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3月27日,广东省检察院党组集中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研究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部署的落实,促进全省检察工作新发展。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郑红对各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要求。郑红强调,要善于围绕形势任务和大局工作需要,围绕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围绕有效发挥部门职能,围绕工作中的主要矛盾,集中精力抓大事、做好主要工作、解决主要问题,要有强烈的争先创优意识和不甘人后的精气神,全力打造体现检察特性、体现广东特色、体现部门特点的工作亮点,始终把工作定位在争当全国检察系统排头兵的目标上。要牢固树立实干兴检的思想,始终保持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保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勇气,不断丰富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进一步把工作抓紧抓实。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省检察院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围绕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推进改革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1027件15439人,同比上升12.8%和15.2%,提起公诉14414件18982人,同比上升4.3%和7.9%;查处职务犯罪384件516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26人。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检察院;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