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静安区检察院举办公诉讲堂

2017-03-28 0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8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杨睿)近日,上海静安检察院举办公诉讲堂系列活动之第一讲“走近全国优秀公诉人”讲座,第六届“全国优秀公诉人”、公诉科副科长赵琪昊做了专题讲座,该院副检察长孙琳、公诉部门负责人白婴曦出席讲座。

  “说起来,少年时志在四方,想象挥斥方遒,比剑天下。但十二年如水时光,似一眠即醒,不及道别。”这是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赵琪昊在第六届全国公诉比赛结束后的感言,他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最初的梦想是否在日复一日的案牍里都忘记啦?庆幸,我们聚集起来,再次出发,带着激情和热血。”讲座中,赵琪昊回顾了自己从检以来的心路历程,从公诉梦想的萌芽、日常的实践积累到辩论场上崭露头角,从农场院的沉淀锻炼到分院参与“11.15”等大案专案办理,畅谈了他“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梦想征途和“上下求索”的成长成才经历。随后他结合参加市级优秀公诉人和第六届全国优秀公诉人竞赛的参赛经历,详细介绍了历届市级优公和全国优公的竞赛情况及其备战考试中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做法,讲座过程中还穿插了很多参赛中的小趣事。

  “感谢所有的巧合,肯定过去的付出,寄望一切的未来,成就今天的公诉人!”讲座最后,赵琪昊对自己的公诉经历做了总结。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座干警仍意犹未尽,在交流环节踊跃举手提问,干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特别是为年轻干警如何改善工作方法、注重工作积累和素能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武晶作为检察官助理代表发表了感言,她结合业务竞赛模拟训练观摩经历及在办案工作中与赵琪昊的接触谈了自己的感想体会,表示要积极向优秀公诉人学习,扎下身子、投入工作、奋发有为,做到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和担当作为。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检察院;公诉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