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伙出租屋里制假币 “技术”网上学销售靠“快递”

2017-03-29 09:08:00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小伙出租屋里制假币 “技术”网上学销售靠“快递”)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通讯员郁发顺

  本报周口讯 买来打印机自己做假币,技术不成熟还能再“学习”,周口市28岁的小伙彭某本想靠假币技术“发家致富”,却不料触犯了法律。不久前,正当他在自己的出租屋里打印面值10元的假币时,被周口市公安局民警当场抓获。

  没有固定工作、整日泡在网吧,租住在周口市区五一路附近的小伙彭某很“神秘”。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彭某对外的名字叫“王明”。最初,警方只知道他的假名和一个QQ号码,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今年28岁的彭某和别人不一样:别人进网吧大多玩游戏,他则“非常敬业”地在网上聊天学技术。

  “他们贩卖假币的人有一个QQ群,调色、制版等技术问题都在里面讨论,彭某就是这样一点点学习假币技术的。”办案民警闫辉向大河报记者介绍说,最早的时候,他们发现彭某在出租屋里打印面值20元的假币,但看起来明显粗糙。后来再次侦查的时候,发现他悄悄在屋里打印比较逼真的10元面值假币。

  几天前的3月20日,民警对彭某收网,将正在制假币的他当场抓获,同时还收缴了一台破旧的电脑和一台老式的喷墨打印机。虽然设备简陋,但彭某却很“勤奋”,被民警抓获时,他已经制作了价值9000多元的小面额假币,而且通过快递“远销”郑州等地。

  另据了解,周口市公安局昨日披露,自去年以来,该局已连续侦破4起假币案件,其中还有公安部督办案件。在成功破获的4起假币案中,共缴获假币360多万元。因为成绩显著,周口市公安局受到河南省公安厅3次表扬。

  线索提供王永成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技术;快递;假币案件;小伙;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