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铁岭县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

2017-03-07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铁岭3月7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刘昱)铁岭县检察院日前出台《铁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主动征求意见,以“九个下功夫”着力促进投资创业便利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据铁岭县检察院政治处主任王海介绍,结合铁岭县实际,县检察院院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检察院的职能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我们在九个方面狠下功夫,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服务。这九个方面分别是:在保障企业和投资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方面下功夫;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下功夫;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下功夫;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下功夫;在构建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方面下功夫;在打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方面下功夫;在执法办案人性化方面下功夫;在规范自身司法行为方面下功夫;在加强检企沟通机制方面下功夫。

  在保障企业和投资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方面,铁岭县检察院依法严厉打击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团伙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向企业收取“保护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犯罪;依法严厉打击盗窃、抢夺、敲诈勒索、哄抢企业财物的犯罪;依法严厉打击由经济纠纷引发的暴力讨债、绑架、非法拘禁等犯罪,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企业安心发展。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依法严厉打击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金融诈骗、合同诈骗、商业贿赂等犯罪,维护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提高企业投资信心。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工作,为企业维护知识产权权益提供法律帮助。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认真查办监督虚假诉讼案件,引导树立市场经济条件下契约意识和契约精神。在构建政商关系方面,依法惩治国家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办、玩忽职守、索贿受贿等职务犯罪,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政务环境。在打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方面,依法监督纠正有罪不究、违法办案、侵犯人权等问题,为合法正当经营提供司法保障。在执法办案人性化方面,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合理掌控办案进度。

  此外,在规范自身司法行为和检企沟通机制方面,县检察院也将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并以乡镇检察室、检企联络办公室、12309举报电话,构成覆盖全县范围内的检企沟通平台,畅通企业寻求法律咨询、司法救助渠道。

编辑: 曹宇

辽宁铁岭县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

铁岭县检察院日前出台《铁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主动征求意见,以“九个下功夫”着力促进投资创业便利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