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7号台风"韦帕"将给广东带来强降雨 琼州海峡停航

2019-07-31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7月31日消息(记者周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报道,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将于7月31日半夜到8月1日早晨在广东电白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将掀起强风暴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目前,番禺、南沙的港澳高速客船、琼州海峡以及大部分乡镇渡口均已停航。

  7月31日中午14时,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广东省徐闻市东偏南方向约32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未来24小时内“韦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广东省气象台预计,7月31日-8月1日,粤西、珠三角、粤东沿海市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东省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南海中北部海面有7~9级,阵风10~11级大风。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决定从今天10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截至7月31日15时30分,广东已发布90个预警信号,其中除了海丰、汕尾等2个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惠来的橙色雷雨大风预警信号之外,还有多个台风预警信号。

  31日10时起,广东海事局启动IV级防台应急响应,全力以赴防御“韦帕”。广东海事局表示,目前,广东辖区水域6000多艘船舶已进入防台状态,各地市海事部门正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对琼州海峡、川岛海域、大(小)放鸡岛、珠江口水域的安全监管,重点加强对琼州海峡客滚船、海边陆岛旅游船的管理。目前,番禺、南沙的港澳高速客船、琼州海峡以及大部分乡镇渡口均已停航,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海事部门特别提醒:台风“韦帕”将给广东沿海带来影响,各船舶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早远离台风影响区域,早躲早避,立足于防,及早驶离危险海域或回港(锚地)避险。

编辑: 王雪薇

第7号台风"韦帕"将给广东带来强降雨 琼州海峡停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