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德红茶将修订质量标准并建立防伪溯源系统

2019-05-23 12:07:00来源:央广网

签约仪式在英德举行。(央广网发 马玎 摄)

 

  央广网清远5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5月22日,英德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在清远英德举行“英德红茶品牌提升战略”项目签订合作协议仪式。未来三年,双方将携手开展系列战略合作计划,包括制定英德红茶品牌提升战略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提升英德红茶地理标志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修订英德红茶质量标准、建立品牌防伪溯源系统等活动。

  仪式上,英德市常务副市长黄永晨与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副会长孙建平代表双方签约。英德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勇科介绍,近年来,英德市坚持把英德红茶作为农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来规划打造,有力推动了英德红茶品牌价值不断提升,2019年英德红茶品牌价值达到23.6亿元。此次启动“英德红茶品牌提升战略”项目,对进一步提升英德红茶品牌影响力、促进英德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是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主管的社团组织,旨在通过品牌建设,引领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会长冼锡强表示,未来将发挥协会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在清远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导和英德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进下,做好、做实英德红茶品牌提升的总体规划设计和各项实施工作,挖掘英德红茶品牌内涵,提升英德红茶品牌价值,讲好英德红茶故事,扩大英德红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推动红茶产业健康发展,助力英德社会经济发展。

 

近年来,英德市把英德红茶作为农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来规划打造。(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表示,“英德红茶”作为全球知识产权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要积极申报农业部门,列入我国农业公用品牌目录。要强化政府监管,各界共同推动,加强培育,做大做强区域品牌,稳步提升品牌价值,推动“中国茶叶集群品牌”走上世界。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会长刘卓慧认为,建立“英德红茶”产品防伪溯源系统,对于生产经营者可以强化产品及市场的监督,预防造假,杜绝其他伤害“英德红茶”荣誉和利益的行为,也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权威、具有公信力的统一查验入口,最大限度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此次签约后,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将与英德市具体职能部门组成专题调研组,随即开展英德红茶产业发展及品牌建设现状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品牌防伪溯源系统,制定英德红茶品牌提升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引领红茶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 张胜强

英德红茶将修订质量标准并建立防伪溯源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