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顺德菊花湾大桥主桥合龙 预计10月份通车

2019-05-10 22:11:00来源:央广网

顺德菊花湾大桥主桥合龙 ,计10月份通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祥 供图)

  

  央广网佛山5月10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王祥)5月10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菊花湾大桥主桥顺利合龙,标志着该桥主体工程全部完成。菊花湾大桥由中铁广州工程局施工,预计2019年10月通车。建成后,顺德北部到勒流的时间将从40分钟缩短到5分钟。

  据介绍,菊花湾大桥2016年4月开工建设,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时速为60公里。大桥跨越顺德水道,经过乐从、勒流两镇,主桥采用2X120独塔斜拉桥方案,主塔为H型塔,塔高106.47米,桥梁全长1502米。中铁广州工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座科技攻关型桥梁,建设者们克服了复杂的气候、水文、地质、通航条件等不利因素影响,创新了多项施工工艺克服关键技术难题,保证了项目如期完工。

  目前大桥两岸约50万百姓出行主要通过轮渡出行或绕行18公里外的乐龙桥、黄龙桥,遇到大风大雾轮渡还得停航,给人们往返两岸带来诸多不便。菊花湾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顺德北部片区直连顺德西南片区的唯一通道,将会是顺德区城市干线性主干道网结构骨架路网“四横六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勒流连接佛山一环、佛山新城的重要道路,是勒流出行的重要道路。

编辑: 张胜强

顺德菊花湾大桥主桥合龙 预计10月份通车

5月10日,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的菊花湾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