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休博会广州举行 250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2019-05-09 2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5月9日,第16届中国广州国际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简称休博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开幕。展品涵盖电玩游艺设备、主题公园与文旅产业、家庭娱乐技术设备、和水上休闲运动用品等全球休闲娱乐众多细分领域,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

  中国广州国际休闲娱乐产业博览会以休闲娱乐产业为主要展览交易范围,由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该展会历经多年发展,已经由最初单项垂直细分领域,发展为如今多项垂直细分领域,今年有约2500家企业参展。

  据统计,“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成为休博会最大的海外参展主体,共有21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逾千人次专业采购到会。此外,休博会还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纲要发布落实为契机,组织大湾区有关商务部门、境内外商协会、境外贸易促进机构、境外招展合作机构共谋合作商机,促进大湾区内外商务资源的融合交流。

  在“主题公园与文旅产业”展馆,记者现场了解到,“技术设备+IP内容”已成为文旅制造的重要模式,代表着文旅制造2.0的发展模式;“高新技术+酷炫玩法”的结合,则代表着文旅制造3.0的发展形态,或将开辟文旅制造新蓝海。

  展会期间,还举行了“2019连锁乐园品牌加盟及IP授权大会”,由连锁品牌体验业态的董事长以及乐园开发管理企业的高管组成的专家团现场分享、一对一交流等行业互动,可以让观众看到室内乐园升级发展、品牌创新突破等行业最前沿市场动态。

  在休博会的高峰论坛,VR、AR的行业大咖对未来国际市场趋势进行了探讨。广东康云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家康认为,目前VR&AR正处于全球市场风口和应用扩展阶段,而且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直至变成人们的生活日常。AI则可理解为VR&AR全面、全领域的升级和技术突破,概括来说:VR&AR正红火,AI即到来。     

  主办方介绍,近几年休博会的产品更新率超过40%,其中科技因素占相当比例。本届休博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自主营销网络的参展企业和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绿色低碳的参展产品显著增多。展会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境外参展企业打开中国市场提供“快速通道”,满足了国内市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编辑: 张胜强

2019休博会广州举行 250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

本届博览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约4000家,较去年增长22%,参展企业中,国内民企比例超过8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