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分钟!广州直升机“驰援”江门

2019-03-07 09:51:00来源:广州日报

直升机模拟救援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叶清梅摄影报道 )“收到,迅速确定准确的救援点,展开救援。”接到“灾情”后,直升机快速起飞,15分钟内就从广州飞抵江门。昨日,为期三天的跨区域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江门圆满结束。演练现场模拟发生7.0级强烈地震,广东省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江门市消防支队,合共80名指战员,社会救援力量队伍10支,共250人参与救援演练。

  据介绍,本次演练设置队伍集结、编队开进、空中投送突击队、地形和路线勘查、徒步穿越山区、山地摩托复杂区域力量投送、营地搭建、高空技术救援、建筑坍塌救援和综合保障等实战科目,共出动15辆消防车、1架医疗构型救援直升机等救援运输装备,涉及到侦检、破拆、救生等8大类11262多件(套)器材,全方位检验消防员体能、搜索、破拆、急救等实战素质和队伍临机应对的能力。

编辑: 陈越

15分钟!广州直升机“驰援”江门

昨日,为期三天的跨区域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江门圆满结束。

关闭